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赵忠秀参加首届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班会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 

 

    

11月15日,校长赵忠秀来到圣井校区,到本人联系的班级2019级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参加班会。

    班会上,班长于家伟代表全班总结汇报了班级成立两年来在专业学术、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了班级积极上进、团结友爱、刻苦努力的精神面貌。同学们也纷纷发言,畅谈了两年来个人的成长、变化和收获,分享自己与班级共同成长的故事。

认真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赵忠秀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他叮嘱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作为国际发展与合作专业的学生,要深刻认识到国际发展与合作专业在未来发展的必要性和自己肩负的时代使命,夯实基础知识,理解专业内涵,努力成长为精通多种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要热爱祖国、志存高远,担负起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在国际领域展现中华文化的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要磨练个人意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炼就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过硬本领;要明确个人规划,拓宽自身视野,勤奋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接国家参与全球治理、向世界分享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人才需求,学校于2019年在国内高校首先开设国际发展合作方向本科创新实验班。实验班实施复合专业+中英法多语种+国际合作培养的跨学科交叉培养模式。两年来,2019级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不断开拓进取、笃行不怠,积极汲取专业知识、强化实践锻炼,获评山东省优秀班集体、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2年度国家“两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