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师者护安暖,云端送真情

发布日期:2022-04-06 浏览: 

春寒料峭,疫情袭来。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国际经贸学院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学校防疫部署,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专业课老师居家授课,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将线下课堂转变成“云课堂”;辅导员老师坚守校内,身兼数职,强化值班值守,为学生健康及网课教学秩序提供保障。疫情当前,“疫”不容辞,国际经贸学院全体教师与防疫工作人员一起,形成从疫情防范到生活保障到教学授课到心里纾困的工作闭环,围绕学生打造特殊时期下的校园安全堡垒。

一、创新云端教学模式,打造线上精彩课堂

老师们充分借助雨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QQ直播等学习平台进行授课,通过视频教学、语音连线等方式保持良好的师生互动模式。虽然隔着屏幕,老师们仍尽心营造良好的课堂学习氛围,并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除此之外,老师们尽力完善课前准备、课上签到、抢答竞赛、课堂答疑、难题辅导等师生云端互动的方式,也达到了良好的授课效果,使同学们学习兴趣更加浓厚,学习激情愈发高涨,学习效果更为显著。

 

 

 

     二、一对一专线答疑,提供精准教学指导

“抗疫”与“教书”并举,“防疫”与“育人”并进。考虑到部分同学因核酸检测或疫情隔离等原因错过听课,老师们将授课内容做了同步录屏,确保所有学生不落下每一节课。很多实践性课程具有较强的实操性,老师们除了在线上课堂集中展开内容讲解之外,还针对同学课下练习中遇到的问题,通过小窗截图答疑等方式,多渠道解答学生的困惑难题,予以学生个性化辅导。

 

 

 

    三、推出“心理”战役,为成长保驾护航

一句“你们随时联系我就行”,让他们成为了学生眼里的“守护者”,一句“如果需要聊一聊,可以找我啊”,让他们成为了学生心中的“避风港”。很多老师都意识到,新冠疫情让每位同学都有些忙乱、焦虑和恐慌,要在迎接线上教学新挑战的同时,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心理建设。老师们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还肩负起学生心理辅导的任务,通过各种方式传播防疫正能量,提高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互助能力,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将“担当、责任、坚韧、勇敢……”灌输于每位同学,做好学生的依靠和港湾。

 

 

方慧院长召开线上会议

 

 

刘来会老师召开班会

 

 

     四、驻扎校园志愿服务,全力呵护用心陪伴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辅导员老师们作为疫情防护的直接参与者,全身心的奋战在防疫一线。无论是数据摸排、核酸检测,还是消毒排查、分发食物、传达通知等工作,让化身志愿者的了老师们足足数时不得合眼。在凌晨下达的通知背后,我们看到了老师们忙碌的身影;为给学生排忧解难,辅导员更是保持24小时手机通畅,驻扎学校,坚守岗位,时刻警惕着冲在前线。身为父母的老师们,舍下家中年幼的孩子,竭尽全力与疫情作战,只为呵护学生周全。

待到阴霾除尽日,清风明月一壶春。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方慧教授说到:“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老师们尽管身不在教室,心却始终与同学们共处同一课堂,防疫、教学、纾困,大家共同战斗!”

 

 

 


在我院老师们的教导和带领下,国贸学子也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服从学院安排,专注线上学习的同时,争当防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师生共“疫”之真情,将击退病毒,挥写山财大烂漫的春天!



上一条:我院承办全国高校国际经济发展合作专业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 山东财经大学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破局之道—中以民间科技合作与建交30周年”研讨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