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师生党员 赴三涧溪村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 

62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部分教工党员以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前往章丘区三涧溪村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学习教育,以强化党性修养、激励奋斗精神的实际行动迎接“七一”党的生日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明水街道,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86月到该村调研,实地了解该村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乡村振兴的情况。师生党员代表到达三涧溪村后重走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路线:在党群服务中心,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和观看视频资料,党员们了解到三涧溪村曾经连换了5任支部书记,干部队伍涣散,村级事务无序。现任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上任后,通过抓党建促发展,让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带领全村流转土地4000余亩,建设现代农业基地和集约型工业园区的奋斗历程。村委在党建工作中注重抓班子带队伍,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通过“党旗飘飘映四邻,四邻联动党放心”主题活动和“亮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专题活动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党员的主动性;在乡村振兴展馆,讲解员面向大屏幕回忆了总书记视察时的点点滴滴,说明了读懂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持之以恒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守初心、有恒心、定信心,勇担时代重任,在学习实践中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精神为指导,做国家与社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时代新人。的鼓励化作党员们的阵阵掌声,三涧溪村充满干劲的党建文化已在大家全神贯注的倾听中入耳入心。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三涧溪村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切身体会到基层党组织在带动村民致富、乡村交通改善、生活环境美化、文化资源发掘等方面发挥的重大作用。

三涧溪村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典型,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学院师生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国情,学习了先进的党建经验,深刻理解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为党为国为人民的深厚情怀和担当意识。


上一条:赵忠秀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完成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