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方慧院长带队调研山东博翰源律师事务所 深化落实“访企拓岗”交流合作

发布日期:2022-10-13 浏览: 

2022年10月11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下称“我院”)院长方慧教授带领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团队成员一行6人,到山东博翰源律师事务所(下称“博翰源”)进行了实地调研与友好座谈。

座谈会上,方慧院长首先就我院发展历程、专业涉外特点、人才培养优势、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等做了全面、系统介绍。方院长指出,我院作为山东省最早开设对外贸易专业的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育人效果卓越,近年来,我院面向“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和制度安排,大力推进数字贸易等方向学科建设与专业改革,充分发挥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中日韩研究院、中俄经济类大学国际经贸“产教学研”合作等平台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领域的研究。博翰源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涉外制度建设、一带一路研究等方面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山东博翰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高级合伙人霍建平,介绍了博翰源的基本情况和业务特点博翰源成立于2000年6月,是一家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近年来,博翰源专注于企业合规、“一带一路”等领域业务,热切期待与我院在相关领域有深度交流与合作。

之后,调研同行教师邬彩霞、邹通、李云霞、吕明宇、赵胜立分别我院科研平台建设、中俄经济类大学国际经贸“产教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中日韩研究院发展现状、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科研成果等情况一一做了介绍。博翰源合伙人王幸福,国际业务部尹冰、吴德勉、马笑颜、金伶等律师,就一带一路法律风险及商业案例、国际绿色投资仲裁、中欧班列等涉外法律服务做了分享。

通过此次座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全面落实“访企拓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召开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赴省服贸协会、省跨境电商协会、济南市服务贸易(外包)协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