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师生赴莱芜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5 浏览: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思想品质, 11月11日,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和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抗日战争过程展览”、“战斗英雄事迹”、“军民鱼水情”等展室,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实物展橱。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遗存的文物、一位位逝去的英雄向我们真实地展示了党政军民在抗日战争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也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在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山东小三线纪念馆,全体党员依次参观了“翻开记忆、风雨如磐、战略后方、家国情怀、岁月如歌”等板块。历史影像、留存产品、纪念雕塑为我们还原了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建设者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从大城市到穷山沟建设工程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三线建设时期,建设者听党召唤、扎根基层、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立德树人事业新局面。


撰    稿   人:薛冰岩

供稿审核人:崔东峰


上一条:我院承办第21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院学生参加2022年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并获奖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