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观看“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暨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4 浏览: 

新学期开学伊始,国际经贸学院响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弘扬高尚师德风范,组织教师观看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师德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代表围绕“培根铸魂立德树人”主题,重点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奉献教育事业的事迹等。

此次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活动在我院广大教师中引发强烈的反响,有效地促进了本学院教职工作为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高尚师德风范,也让教师们更加坚定了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王晓荣:立德树人作为中国教育的根本任务之一,强调了道德教育的重要性、要求我们在教育中注重个体的全面发展并且还强调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作为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一直鞭策着我们不断进步和探索。我们要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学生,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立德树人不仅是一项教育任务,更是一种信仰和责任,我愿为之努力奋斗,影响更多年轻人的成长和未来。

国际商务系支部书记王涛: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是实现“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的根本前提。通过观看《2023年秋季教师“开学第一课”》,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以往自己对“师德师风”认识的粗浅和想当然。今后,我将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意识,向先进楷模学习,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个人师德素养,创新思政育人手段和方法,在教学中践行提升立德树人能力。

国际商务系赖元薇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的使命,也激发了我更大的热情和动力。我将秉承“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理念,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培养出更多有德有才的优秀学生,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强化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跨境电子商务系吕明宇通过观看学习”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师德宣讲,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履行好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培养合格人才的重要使命。我们应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从自身做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而努力。      

   贸易经济系庄媛媛:这些教育工作者,因为坚守初心,因为热爱教育,他们默默地为学生的成长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心血。他们无私奉献,将教育事业视为终身追求,不计较个人得失,只为了培养更多的人才。这种精神是教育事业的典范,也是社会进步的力量源泉。

   国际发展合作系刘来会:教师作为公民道德主体,自身修养和职业实践的状况,是衡量是否“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尺度。通过教师的言传身教,率先垂范,能够带动广大学生乃至全社会响应和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勤俭自强、团结友善、敬业奉献”的道德规范,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的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作为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教学实践活动中,教师只有以身立教,为人师表,才能有力地说服学生,感染学生。



 

 

上一条:方慧院长受邀参加首届青山湖国际经济论坛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生参与自贸区跨境电商人才节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