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学期初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 

9月21日,国际经贸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舜耕校区3号楼109教室顺利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方慧主持。  

党委副书记郝秀峰传达了2023级本科生录取情况,以及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刘伟全副院长传达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并做动员,通报了2024年我院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及相关进展,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招生情况,并针对加强学业导师联络学生制度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教学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刘鲁浩副院长介绍了2024年度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情况,就做好2021届研究生预答辩、毕业论文指导与审核等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院长助理邬彩霞及王磊,分别就学院科研管理情况和学科建设的情况作了说明。最后,党委书记崔东峰传达了暑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带领老师们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勉励老师们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做好老师、做大先生。

最后,方慧院长总结了学院2023年度上半年工作、肯定了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了学院新学期即将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学生培养、高端实习等方面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举措,并鼓励全体教师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通过个人努力,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追求自我实现。一是立足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注重专业宣传与引领,加大拔尖人才培养力度;二是鼓励全体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融入有组织的科研平台,提前布局,多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勉励教师把握机遇,在教师队伍可持续发展的形势下,创新工作方式,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老师共同观看了师德师风教育纪录片《黄大年》。



上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