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崔东峰开讲新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 

为教育引导2023级新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尽快适应新环境新阶段,922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我的大学”为题为2023全体同学讲授新生第一堂思政课党委副书记郝秀峰,团委书记蒋静,辅导员王思远、薛冰岩及2023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课程。

崔东峰首先以自己的大学生活为切入点,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和时代发展,剖析了大一新生容易产生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我为什么上大学、我要在大学学什么、大学毕业我要带走什么”三个问题供新生思考。

随后,崔东峰与新生共同探讨了正确认识大学教育、学会学习、坚守梦想、正确认识自我并不断完善自我、勇敢面对挫折等十五个问题,并提出了“生活上过得去、精神上很充实、工作上有成绩”三点要求。她建议广大新生要重视知识学习,打牢专业基础,努力实现全方位发展;要增强责任意识,学会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信中国道路、坚守价值追求、坚定文化自信。

思政课最后,崔东峰寄语广大新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胸怀天下、心系人民的爱国者,做求真笃行、不懈奋斗的实干家,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隆重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