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万国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3-11-21 浏览: 

悠扬的驼铃轻响于万里的古道,繁荣的文明携手在千年的岁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为秉承着践行“一带一路”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国际化视野,1116日,国际经贸学院在圣井校区成功举办“万国博览会”活动,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令人难忘的丝路文化盛会。圣井校区管理办公室党委书记高峰、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王斐斐和全体辅导员老师莅临现场指导,约2000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九个团支部共同参与筹办,共分为中国、中亚、俄罗斯、欧洲、地中海、西亚、东非、南亚、东南亚等九个展区。各展区通过展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不同风土人情、商品特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各国文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场地搭建与准备后,下午两点活动正式开始作为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中国展区以投壶、射箭、诗词游戏等蕴含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为主“一带一路”国家展区,东非的非洲鼓俄罗斯的紫皮糖中亚的民族服饰南亚琳琅满目的展品此起彼伏的鼓掌声……。生动趣味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全校师生的关注与参与,更有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同学亲身体验参与游戏

校园中的一方天地里万国博览会的举办让我们见那条跨越国家、民族、文化的贸易之路上持续千年的盛况。本次活动我院国际贸易类专业与大学课外活动结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开拓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推动了同学们将知识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收获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陆地长龙连欧亚,江海丝路通宇寰”。同学们通过游戏和讲解,更深入地了解了“一带一路”政策,收获了更深层次分国际化思维和国际化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一带一路”建设,为“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伟大事业添砖加瓦,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践行者。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与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