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与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探讨党建业务融合工作新思路、新做法,1124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代表到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党委副书记郝秀峰、王斐斐,副院长刘伟全,党委委员赵蔚,国际商务系党支部书记王涛,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市场部/营销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山东电工配网科技集团董事长04级校友曹勇,国际业务部外事合作处处长95级校友霍汝颖、市场部计划考核处处长苗露、人力资源部校友高洪静等陪同参观。

首先,曹勇董事长带领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参观了山东电工电气集团展厅,全面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以及技术优势,深入讲解了集团目前的发展现状和企业文化。

在座谈会上,双方分别就各自党组织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曹勇介绍了山东电工集团目前发展方向及目标,着重介绍了支部党建统领带动业务发展的创新做法。崔东峰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党建基本概况和组织结构,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努力打造“党建引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赢”的新格局。

在交流发言中,郝秀峰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在实习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王涛详细介绍了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希望双方深入交流经验,开拓思路。霍汝颖讲解了国际贸易专业学生应该具备基础的理论知识,建议毕业生在实习中确定未来发展方向。苗露分享了指标导向管理机制,提出建立共同目标来增强内部凝聚力的举措。高洪静表示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双赢战略。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达成四点共识:一是拓宽实习渠道。双方将努力搭建实习实践基地,丰富在校学生的实践经验。二是推进课题研究。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深入挖掘科研课题资源,搭建科研创新平台。三是开展培训交流。学院发挥师资力量优势,拓宽企业员工学术视野,共同提高双方人才队伍在实际工作中的业务水平、理论水平和技能水平。四是开展职业规划指导。适时邀请企业资深员工来校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校企之间的交流,深入推进了支部联建共建合作,也展示了双方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发展的决心。下一步,共建单位将构建多方联动的党建共建工作新格局,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党建业务双融合双提升,为赋能实体经济、服务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圣井校区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成功举办 “一带一路”万国博览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