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创建山财考研直播平台,助力山财考研学子迈出成功第一步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 


单位: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     撰稿人:刘新英 王子悦 王君

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挡住了山东财经大学学子们返校的路,却挡不住山财学子考研备考的热情,为了在此特殊时期助力山财大考研学子,国际经贸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中美班的王子悦、王君、刘颖、何正梦、鲁自亭、陈兰同学,在2019年秋季学期完成的由刘新英教授指导的开发“小研”APP项目的基础上,联合刘昱彤(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中加经济学2班)、林小菲(统计学院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刘子瑜(财政税务学院2018级财政学六班)三位同学,在北京大学姜超、中国人民大学孙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雪、薛晓宁、中央财经大学郭鑫等原山财大学长们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3月14日在“哔哩哔哩”直播平台举办了两场直播,在线分享成功前辈们的考研经验,同时在线解答同学们考研中遇到的困惑。本次活动还包括直播之前陆续推介的QQ群“山财考研鹅的秘密基地”、微信公众号“山财考研实习助手”,向入群的考研学子们发送成功学长们的考研经验推文、并分享详细的考研资料。

让同学们感到惊喜的是,在线直播的初试和复试经验分享过程中的总观看量达到了3000多人次,QQ群入群人数陆续累积达到了900多人,公众号关注量也在持续上升。同学们在品尝成功喜悦的同时,真切地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魅力,从在老师指导下的认真调研、反复完善项目,到后期项目尝试实施中的设计宣传海报、开设微信公众号、撰写经验推文、联系学长、搭建直播平台直至直播的圆满完成,同学们大胆设计、扎实调研、坚持创新、团结协作,在助力山财大考研学子的同时也为助力山财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谱写了新的篇章。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国际经贸学院辅导员李瑞雪老师的大力支持。

团队成员:

王子悦、王君、何正梦、刘颖、陈兰、鲁自亭(2017级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中美班)

刘昱彤(2018级国际教育学院中加经济学2班)

林晓菲(2018统计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刘子瑜(2018级财政税务学院财政学6班)

学长学姐:

姜超(2017级北京大学金融专业硕士)

郭鑫(2015级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硕士)

孙暄(2015级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商务硕士)

杨雪(2015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业硕士)

薛晓宁(2015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专业硕士)

分享平台:

哔哩哔哩视频平台(超哥_SDUFE)

微信公众号(山财考研实习助手)

QQ群(山财考研鹅的秘密基地)

项目前期指导老师:国际经贸学院刘新英教授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韩雪芹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访学报告 下一条: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MIB)学子在国际商务模拟大赛中屡获佳绩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