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邬彩霞副教授在《管理世界》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2021-08-04 浏览: 

邬彩霞副教授独立撰写的论文《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的协同效应研究》在《管理世界》2021年第8期发表,该期刊为我校特类期刊。

论文从能源流和资源流两个方面明确低碳发展的实质,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完善了低碳经济理论。同时,论文基于理论研究,构建低碳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协同度模型及评估指标体系,并利用2005~2019年中国低碳治理及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数据进行了实证分析。研究发现,中国在采取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措施的同时,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和高质量增长。进一步地,中国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实现了低碳、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本文的研究结论扩展了低碳经济的理论体系,为中国低碳经济发展的路径设计提供了理论支撑,丰富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讨论。

上一条:我院获批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 下一条: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创新实验班参加学习SIGNAL在线大师课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