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浏览: 


930日上午,学院在舜耕校区行政楼508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教学督导刘新英教授、国际商务系主任张照玉副教授和跨境电商系主任刘宁副教授分享教学工作经验。会议由副院长刘伟全教授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郝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郝秀峰就“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人类灵魂工程师”为主题,从“献身教育、为人师表”、“公正执教、关爱学生”、“自我约束、廉洁执教”三个方面,为新入职的教师开展了一场廉洁文化课;同时就严格执行国家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健全科研经费管理体制,保证科研经费规范使用等廉政风险防控与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

刘新英从教学督导的角度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通过古代教学经典著作《学记》讲述了教育目的、教育原则和教育方法,勉励各位老师坚守师德师风底线、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讲课技能,做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张照玉从师德师风要求、教书育人方法和教研教改活动进行了教学心得分享,系统梳理并展示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分享了备课、教学设计及实施和课堂思政等教学环节的方法和经验,最后结合自身经验讲述了学校各项教研教改活动。刘宁从教师工作量的分类和计算、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过程和要求以及试卷命题、期末监考等其他教学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

刘伟全在研讨会上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鼓励新进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教学竞赛、参加教研活动并申请各项教学课题,要求各位老师遵守学校教学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各教研室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教学质量,争取为学院的教学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18569fffd48afed88c8d116f1738e5f5227accde377644d833ae2cd8e7650b

afd2f67ce5f97b587e93756010d2000edbd830f41639161636a082dd4357e5

此次研讨会持续三个多小时,引起了新进教师的热烈反响,各位老师均认为通过此次会议学习到很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方法,对于自己教学能力的提高起到极大的帮助作用。学院下一步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教学活动,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举办《全球价值链的核算简介》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6个项目获批2022年度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立项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