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举办《全球价值链的核算简介》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 

 

20221010下午,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特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副研究员、院长助理赵静博士作有关《全球价值链的核算简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山东以色列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新英教授主持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进行

赵静博士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对全球价值链的核算展开了详细介绍,演示了UIBE GVC指标体系数据库学术版本和政策版本的使用方式,并且从贸易视角、生产视角、企业视角等角度深入讲解了全球价值链参与度、全球价值链位置的测算方法。

 

 

对外经济与贸易大学的全球价值链研究院集全球价值链前沿研究平台、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数据整合平台、教育培养平台于一体,是目前唯一系统分析和述全球价值链的理论、实证研究以及发展现状的研究机构

赵静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运用了大量图表数据和实际例证,对全球价值链核算问题条分缕析、层层推进。

国际经贸学院的国际贸易博士、国际贸易硕士、世界经济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以及国际经贸学院老师143人听取了报告。

 

上一条:学术活动〡国际经贸学院2022年第3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