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院召开调整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持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质量内涵发展,92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刘伟全副院长主持,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经济发展合作专业以及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国际商务国际化实验班的负责人分别阐述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优化的初步计划。各专业通过实地调研或电话访谈企业、政府部门、毕业生代表、学院及其他院系授课教师等对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并借鉴国内知名院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形成了初步方案。调整优化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坚持需求导向,拟联合企业开发产教融合课程;坚持数智赋能,增设《数字经济概论》课程;作为涉外专业,强化外语能力培养,增设《经贸英语听说》课程、开设第二外语;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删除一些内容陈旧课程等。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各专业负责人更加明确了新培养方案的改进思路,继续广泛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计划十月中旬完成人才培养方案初稿。


上一条:学术活动〡国际经贸学院2023年第7期(总第11期)“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下一条:山东大学曲创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