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党建要闻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 

528日,学院党委邀请校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莹进行了党史学习宣讲。学院党委书记徐世星、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出席了宣讲。

宣讲前,与会党员首先在奥斯福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奥斯福集团发挥其城市灯光设计专长,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控制,声光电技术展示,让参观人员走入时空隧道,置身于鸦片战争、甲午海战、五四运动、红船建党、南昌起义、遵义会议、三湾改编、雪山草地、井岗会师和解放战争的几大战役等的模拟场景之中,而开国大典、改革开放、神州飞天、蛟龙入海等场景则用全周动感影视展示,大家参观时,仿佛甲午海战的炮弹就在身边爆炸,五四爱国青年就在身边振臂呼号、雪山草地上留下自己深深的足迹,开国大典时群中的欢呼就在耳畔,大家沉浸在历史的长河之中。

走出时空隧道,大家从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回到现实,徐莹在宣誓墙前结合参观进行了宣讲。徐莹指出,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陷入了列强环伺,灾难深重的黑暗历史旋涡,是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送来了希望的曙光;而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和中国人民命运的一大转折,使中国的革命有了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统一的政党的指导,中国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随着中国共产党逐步实现自身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同时也逐步完成了从“救国”到 “富国”再到“强国”的历史重任,这一过程雄辩地回答了什么叫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徐莹的宣讲将参观时的一个个历史事件串联了起来,水到渠成得出结论,宣讲与参观交相辉映,真正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

 

党旗在心,使命在肩!宣讲结束,全体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学院本学期新发展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参观、宣讲、宣誓活动,以党史学习开始了新发展党员的培训。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组织观看影片《悬崖之上》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荣获“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亚军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