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园地

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决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 

11月8日到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决议》一经发布,学院党委就发出了学习贯彻《决议》精神的通知,学院师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表示,要透《决议》,建功新时代:

学院党委书记徐世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院全体师生应以《决议》为指导,辛勤工作,刻苦钻研,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培志: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新的历史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经过一百年的执着坚守、不懈奋斗,经过这些年的大风大浪、大战大考,我们党用这样一份决议总结历史、宣示未来,标志着全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坚定、清醒、自信,必将有力推动全党团结极大巩固、党心民心极大凝聚。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以推动学院发展为要务,坚定历史自信、担当时代责任、开创事业新局!

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这次全会通过的《决议》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通篇融汇了百年来我们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上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激励全党同志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作为党务工作者,在自身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同时,一定要抓好青年学生《决议》精神的学习,用《决议》精神引领青年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而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强筋骨,长才干。

学院副院长刘伟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发展阶段,高校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更加凸显,我们必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记初心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第党支部书记王思远: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教育所面临的新形势,紧密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开展学习,做到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这种学习转化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以史为鉴,奋力前进,用行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第党支部书记王斐斐: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决议》更为显著地呈现新的时代担当的思想内涵和政治路向作为一名基层学生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引领青年学生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国际贸易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陶攀: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该决议在科学总结了党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事业发展进程、理论创新和创造成果的基础上,实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认识,形成了新概括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一名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党员教师,更应该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社会主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际经济系党支部书记张绍辉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国际经济系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把全会精神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导,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要求,服务全系教职工,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赋能教学和科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际商务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王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我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感到万分激动,备受鼓舞!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感受到历史已经充分地证明只有跟随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中国的唯一出路,才能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外一个胜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高校教师,党的领导力的发挥,党和全国人民伟大事业的实现,必须深入领会、坚决贯彻和具体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实际岗位出发从细微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敢于奉献、严于律己,持续学习、不断创新,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国际发展合作系教师吕明宇: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通过对《决议》的学习,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将全会精神与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相结合。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于思政教学中,不断教育和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中汲取珍贵经验,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级研究生姜欣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新时代的研究生,我认真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了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检验自己、锻炼自己,加强自身政治修养,继续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能力,做到“真学”、“真信”、“真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在专业学习方面,要总结之前的学习经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进一步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不同角度深化对于知识的理解。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身边同学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理论和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坚守住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本科生李思函 风雨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新的号角已吹响,新的伟大征程已开启,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学习方案 下一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