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足迹 > 正文

校友足迹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1-30 浏览: 

为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认知,积极学习优秀校友的学习及创业经验,努力做好自身未来规划,1123日,国际经贸学院特邀200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王涛在圣井校区敏行楼报告厅举办了“我的国贸学院,我的梦想和自由”优秀校友返校报告交流会。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邓迎迎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2017级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交流会。

 

王涛,1983年生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县,现定居于广东省珠海市,从事国际贸易工作多年,现为珠海锴力科技有限公司、珠海横琴思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辽宁锴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并担任珠海市齐鲁商会副会长。

报告会上,王涛董事长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经过自身的不懈努力,王涛董事长走出了乡村小学,县中学,从沾化来到了省城济南,开始了自己在的国际经贸学院的学习生涯。在国贸学院的四年,他的视野得到了开拓,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他勤奋学习,正确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并收获颇丰。他以自身为例,建议同学们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高科学文化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促进自身全面发展。随后,王涛董事长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强调,在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义利观,不断提升自身人际交往能力;在工作中要有韧性,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他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天津滨海新区投资失败的例子,教导同学们要及时调整方向,做真正适合自己的事。展望未来,对于国家发展一带一路、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发展贸易实业的局面,王涛董事长激励同学们一定把握大好时机,做出属于自己的事业,为国家发展做贡献。在此过程中,王涛董事长也引用了其他企业、同事的例子,并展示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使报告会更加丰富多彩。最后,王涛董事长给予大家最真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积极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到其他国家学习或旅游,开拓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临近活动结束时,院党委书记邓迎迎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邓老师客观的评价了王涛董事长,介绍了他在大学生活中感人的事迹,并对他已取得的优异成果感到自豪,表达了对他未来事业的美好祝福。同时,邓老师也对同学们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要求同学们珍惜时间,重视学习,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优秀大学生。

本次报告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了解与热爱,更让同学们领略了一个企业家的聪明才智与胸襟情怀,为以后的学习生活重新添加了动力,对未来人生的规划更加明确。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使自身站在更高层次上,了解了国贸专业的优势,激发了学习本专业的热情,进一步激励自身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树立更高的目标。(通讯员:李琳、潘莹莹。图片拍摄:张子伦、谢铭楷。)

上一条:2016届刘波-乐观向上,努力拼搏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