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国际化特色 > 正文

国际化特色

我院引进实施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决策模拟课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生的教学质量与专业素养,在前期充分调研和考察基础上,自本学期20209月份以来,我院顺利引进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决策模拟课程《Cesim GlobalChallenge》。作为我院对外事务联络负责人,刘新英教授在以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生为主的《国际商务》专业课程中,基于Cesim GlobalChallenge,推进实施了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决策模拟课程项目,新增加的模拟操作课程内容广受好评,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

Cesim GlobalChallenge是一个在线的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中企业决策和战略模拟课程,是一种针对国际企业管理的实战模拟演练,起源于欧洲,其核心是一套高度完善的电脑动态仿真模拟系统。该系统以大量的国际商务环境中企业管理的现实案例和统计数据为依托,模拟标准化市场经济条件下,国际企业在经营战略、产品研发、市场与销售、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与投资管理等运营过程中的实战演练,通过体验式训练,将操作知识、操作方法、操作过程、操作结果同步融合,使学生通过在犯错误中认识错误、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提升个人专业素养。

刘新英教授带领学生参加该课程项目模拟在线环节

 

通过将本课程模拟训练嵌入《国际商务》专业课程的教学环节,目的在于对国际商务专业的留学生及国内硕士生,在以下几个方面的综合能力得到提升:第一,模拟国际商务实战演练企业经营的全过程;第二,融会贯通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知识,增强实践运营能力;第三,体验跨国企业的管理决策过程,训练科学管理的思维;第四,培养国际商务的全局观念,提高统筹规划能力;第五,提升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过程中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应变能力;第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锻炼跨文化的人际沟通能力。实践证明,通过引进CESIM平台,能够更高效的完成对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国际生国际商务环境与运营综合能力的学习教学过程,学生们纷纷表示,新模式教学环节的加入大大丰富了课程内容,提高了学习兴趣。通过国际商务实务模拟操作,对国际业务也有了亲身感受和深入理解,对未来实习与工作也将起到重要的预习和演练作用。下一步,本课程模拟项目将根据实践教学经验反馈,不断改进使用方法和流程,扩大学生使用范围,使更多的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得到充分的学习和锻炼机会,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赵明亮老师作境外研修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米明金程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访学报告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