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组织“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营造廉洁自律环境”党员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1017日下午,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学院39名教工党员到济南市监狱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

   在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工作车间、教育改造基地、监舍现场,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失去人身自由的铁窗生活。济南监狱教育改造成果展、孔子学堂”“一区、一校、一品独特的文化建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贪婪的代价》警示教育片中违法犯罪人员悔不当初的心声,强烈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从身居要职的党员领导干部到身陷囹圄的罪犯,纠其原因是利益的驱使和欲望的膨胀使他们忘记了党纪国法,忘记了党员身份。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尊崇党规党纪的意识根植于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拒腐防变能力,筑牢道德和法律约束两道防线,自觉接受监督,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学习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国贸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临沂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