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习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国贸学院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临沂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 

    国贸学院于2019年10月11日一12日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行赴临沂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沂蒙精神”的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现场教学围绕“学习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主题,主要环节有:参观沂南红嫂革命纪念馆、了解“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拥军妈妈胡玉萍”等红嫂事迹,体悟“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上战场”的大爱情怀、聆听专题讲座《红嫂——沂蒙精神闪耀的女性光辉》、参观莒南县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等,了解山东党政军民舍生忘死、顾全大局、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学习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体会军民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鱼水深情”。同时,集体聆听了沂南市委党校袁桂海老师做的《沂蒙精神的形成与启示》的专题党课。

 “学习沂蒙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的现场教学让我院所有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怀着崇敬和瞻仰之心追述了一段战士浴血奋战、军民鱼水交融的革命历史,加深了对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理解,对“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我院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对激励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起到很好教育效果。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组织“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营造廉洁自律环境”党员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