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国际经贸学院“国贸人职业素养提升能力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 


为提高国贸学子职业素养,2021年3月14日14点,“悦享青春,绽放国贸”系列活动之职场初体验——国贸人职业素养提升能力分享会于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由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主办,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商务教研室党支部、共青团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委员会承办。

分享会特邀山东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出席并进行现场指导,包括强生高级产品技术专员2019年全国TOP Sales、快手医疗内容商务扩展经理廖东韬学长;首创方舟基金分析师、某头部信托公司投资经理窦浩正学长;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待入职职员王馨婧学姐;山东省检察院重点课题研究参与者、中国电建集团山东电建公司法务部陈曦学长;暨南大学推免生张雨学姐。分享会由廖东韬学长主持,国际经贸学院共计23名同学参与次活动。另外,此次活动采取了网络直播与线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有300人左右“围观”了活动的进程。

 

1 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涛老师为分享会开幕致辞

国际商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涛老师首先就本次活动进行致辞,并对各位优秀毕业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窦浩正学长在专业技能、岗位选择以及实习经历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并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随后,与会同学分组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并由学长学姐对各位同学现场的表现进行点评。

 

2 国际经贸学院同学参与“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

分享会结束前,廖东韬学长针对各位同学的表现进行问题总结并提出建议,同时分享了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经验。不少参与同学表示,这次分享会“干货”满满,对于后续参与面试、实习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

 

3 廖东韬学长就“无领导小组讨论”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国际经贸学院团委书记蒋静老师表示此次分享会取得圆满成功。一方面通过优秀前辈的分享点评,与会同学的面试技巧得到提高,为国贸学子走向社会提供强大助力;另一方面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日后学院开办“职业初体验”系列活动,推进国贸学院职业素养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学习共同工作的制度优势,实现了教师党支部的与学生党支部的相联合。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交流与融合,促使教学相长,发挥教工党员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办“英语系你我 千里话家乡”英文短视频比赛 下一条:学校就业指导处来我院调研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