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五四风采 > 正文

五四风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三千计划”之师说答疑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15 浏览: 

2019128日下午14:30,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了“三千计划”之师说答疑座谈会,方慧老师及她的团队来与大家就三千计划进行分享交流。参加座谈会的有17级潘林成、17级杨雅惠、17级李丹及1819级部分学生。

座谈会的第一环节是方慧老师就“如何做调研”这一讲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解说。她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三千计划”中三千的含义,即千村、千社区、千企业。作为我校的经验教师,方慧老师生动贴切的将同学们领进了科学调研的大门,首先,她为我们介绍了一个团队如何选题和设计调研方案,在会中方慧老师强调说,“一定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不要空想,要落到实处去。”接着,方慧老师还就如何收集整理有效资料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于调查问卷的设计及整理也为在场的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解答。在座谈会中,方慧老师指出在研究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整理资料、分析资料,她还将指导过的团队所得出的经验与同学们一同分享,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颇深。

第二环节是师说答疑环节,第一个同学就三千计划中形成跨专业调研报告的学术性要求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方慧老师解答到:“调研报告最重要的是要简单朴实,不要求有多么专业的学术词汇,但要让大多数人看懂,并能最终落到实处去。”第二个同学就如何在自己感兴趣的选题与适合自己的选题中选择的问题,向在场的学长学姐提问,学姐解答到:“兴趣是肯定是第一位的,如果选择你感兴趣的队伍,你有想法并且能力突出是可能被选进队伍的,同时你也会在里面找到你的位置。”

在这个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中,无论是方慧老师的精彩讲解,亦或是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相信在座的同学们都对三千计划如何展开调研有了新的思路,同时也踏上了自己的调研之路……

上一条:“振”长策而御“宇”内,鸣森“柯”而“心”逐梦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第二期“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