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五四风采 > 正文

五四风采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第二期“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2-07 浏览: 

2019年11月29日晚上6点整,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国际经贸学院第二期“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在闻道楼340举行。参加分享会的有17级潘林成、孙昊宇、杨雅惠,18级刘禄洁、孙丽雪、宋明焱、张经纬以及19级部分学生。

第一组进行分享的是潘林成学长,他分享了“山东省企业如何借助“中欧班列”走出去——基于对内陆港城市的综合考察”这一课题。首先,介绍了选题背景以及调研概况,包括前期准备阶段、中期实践阶段以及后期总结阶段。然后,展示了这一选题的成果以及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规划方案。最后,播放了在调研中拍摄的视频,视频中展示了在郑州、临沂、济南三地的调研情况、成员在调研中的收获以及期间发生的趣事。

第二组进行分享的是刘禄洁学姐和孙丽雪学姐,她们带来的课题是“山东省企业对外经贸合作创新路径与策略研究——基于山东省营商环境与经济园区平台视角”。首先,刘禄洁学姐分享了参加三千计划的准备措施,主要从选题、选队员、找指导老师、在调研前要书写计划书这几个主要方面进行了分享。接着,孙丽雪学姐将三千计划流程系统地分享给了同学们。然后,介绍了这一选题的项目研究架构。最后分享了调研收获。

最后一组是张经纬学长所带领的“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新旧动能转换新型物流模式重大调研团队”,这一小组主要研究新旧动能转换下新型物流模式,此次暑期调研主要去往济南、临沂、青岛、烟台、厦门五个地点。而后,宋明焱学姐也为我们系统讲解了三千计划前期以及后期的一些组织经验,首先是组队,而后便是确定调研课题,书写立项书以及院级立项书等级评定等等。学姐提及,活动中带给她最大的进步,便是待人接物,以及与人交流的技巧与智慧。态度、礼节、提前规划,这些都是在访问调研前必不可少的准备。

无论是学术上的经验,还是与人沟通的技巧,都是学长学姐一路沉淀下来的礼物,也希望此次“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启发与感悟。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办“三千计划”之师说答疑座谈会 下一条:国际经贸学院举办第一期“三千计划实践归来话感受”分享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