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五四风采 > 正文

五四风采

我院于2021年“青春正好”五四表彰大会荣膺多奖

发布日期:2021-05-07 浏览: 


4月26日,我校“青春正好”五四表彰大会在燕山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校长赵忠秀、党委副书记赵友春、副校长张书学、副校长张新出席大会。我院团委再获佳绩,除再次斩获“红旗团委”称号外,2018级宋明焱同学荣获财大最美青年称号,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发展与合作)创新实验班团支部荣获“十佳团支部”称号,2020级王冰笛同学带领的挑战杯红色专项团队成功晋级省赛,成为全校两支晋级省赛团队中的一支。

一年来,国际经贸学院团委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组织网络募捐、“第二课堂”成绩单试点工作、“悦读经典”系列品牌活动“星火传承”卓越团支部成长工程立足“三千计划”,夯实创赛基础带领全院团员青年紧跟党的路线开展工作。

通过学院全团上下的努力,我院共有6个基层团支部获得卓越团支部立项,1个团支部获得十佳团支部称号,4个团队获“2020年暑期‘三下乡’省级优秀服务团队”

宋明焱现担任院学生会创实部部长、学习委员,曾连续四学期成绩位列班级第一,现年级排名专业第一。获得2021年省级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鲁信奖学金。曾为国家级优秀团队核心成员,所在团队还获2020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本人两次获评“三下乡”省级优秀学生。担任国创计划国家级项目主持人,获“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银奖,创行社会创新大赛全国赛三等奖等。

2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发展与合作)创新实验班团支部积极围绕“学风建设”方向,开辟“思想+实践”并行的团支部特色建设方式,围绕专业发展与合作特色,思想建设方面每周进行财经新闻推送,并且进行财经书籍读书打卡活动,实践方面团支部与模拟联合国协会开展了团支部模拟联合国活动,寒假的星火团支部实践中,支部分济宁、滨州、泰安三个分队,对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途径进行调研。该支部还积极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范子谦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团课讲解,开展生动有趣的团日活动。

2020级王冰笛同学带领的挑战杯红色专项团队---“寻觅”团队成功晋级省赛目前该队正积极备战国赛。该队校赛阶段于寒假期间进行线下集合,到选材地进行拍摄记录,采访抗日英雄马耀南后代,重温红色记忆,重走革命故地,对实践材料进行整理,深入挖掘了红色故事背后的深刻教育意义,取得优异成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让全院青年学子再次感受到,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新的一年,国际经贸学院团委将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使学院的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1、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41名)

2、2020年度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国际经贸学院(171名)


撰稿人:孙田盈 蒋静

审核人:徐世星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追寻火红岁月,奏响青春乐章”五四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志愿者服务亚信峰会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