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张红霞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 

117日下午,副校长张红霞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陈保启、教务处教研科康乃馨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崔东峰主持。

方慧院长表示学院非常重视新一轮的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并详细汇报了学院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已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刘伟全副院长汇报了学院教育教学评估情况,并着眼未来的人才培养,从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方面介绍了学院做的一系列工作;郝秀峰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日常教育、社会实践、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实习就业等工作。

陈保启处长重申了教育教学评估是对学校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秩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重要检验,并指出要认真落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国际经贸学院优良工作基础上,对专业建设进一步改进、提升、优化,在课程体系中充分考虑外语教育与数字赋能的融入。

张红霞充分肯定了国际经贸学院在各项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已经开展的专业建设优化与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和期望。她指出国贸专业是学校传统老牌专业,有着悠久的发展历史,下一步学院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应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贴近学校发展方向,加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一方面教师对于自己的专业知识,要不断优化调整、迭代升级、与时俱进,另一方面,要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朝着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大胆的尝试和改革;二是积极探索在目前世界经贸形势变化和社会需求变化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办学定位的规划、专业结构的优化、课程设置的调整、师资力量的提升,走出一条教育教学创新发展之路,以培养出适应国家战略需求的对外经贸人才;三是进一步彰显国际化特色,从专业、语言、文化三方面着手,逐步构建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使我们的学生能满足行业企业对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四是加强调研和交流,尤其要强化与校内其他专业的交叉融合,加强与国内高校的交流学习,通过社会调研了解人才需求,指导学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

最后,崔东峰代表学院真诚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表示学院要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特色,深化内涵发展,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教育教学改革,全方面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全球视野,不断探索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人才培养新模式,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追梦而遇,沐风而行”迎新晚会圆满收官 下一条:方慧院长出席第六届进博会“‘一带一路’国际经济合作论坛”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