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追梦而遇,沐风而行”迎新晚会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 

星光点亮梦想,青春扬帆起航。11月10日晚,国际经贸学院“追梦而遇,沐风而行”迎新晚会在文体报告厅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思锋、学院党委副书记郝秀峰、学院团委书记蒋静、21级辅导员王思远、研究生辅导员李瑞雪、20级辅导员李亚莉、23级辅导员薛冰岩出席本次活动2023级全体新生到场观看

本场晚会分为少年有梦心飞扬”“心似骄阳万丈光”“清风与君万里长”三个篇章,舞蹈、歌曲、走秀、乐队演奏、舞台剧12个节目为全体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美妙的歌声与优美的舞蹈间,穿插着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掌声与欢呼声经久不息。

晚会在器乐表演《每个眼神都只身荒野》中拉开帷幕,鼓声激昂,青年人的朝气向四周迸发,将舞台的气氛彻底点燃。

  

歌曲《我是如此相信》音律婉转,曲调舒缓,鼓励同学们在面对迷茫时不再害怕和焦虑,坚定地选择相信自己。舞蹈《花间酒》展现出千年前诗歌的韵味,品味少年青春的意气风发。伴随着清澈悠扬的古筝,低沉浑厚的大提琴以及婉转流畅的二胡所演奏的《兰亭序》,在那一瞬间又把我们带回那个文化灿烂的朝代,体会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

舞蹈《team》中,动感十足的节奏、绚丽多彩的灯光配合曼妙的身姿,舞出了大学生青春蓬勃之力歌曲《花海》带我们走进一个梦幻美好的世界,鼓励大家梦想绽放,奋勇拼搏。舞台剧《我们的一带一路》将历史与现代相结合,展现了青年的家国情怀与世界眼光为同学们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全球和平、发展、合作大势,促进民心相通与文明互鉴的深意。

舞蹈Yes OK》由带班学长学姐和辅导员合作完成,轻盈一跃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青春姿态青春里有很多美好的相遇和绽放的约定,大学的启航,感谢各位师长的倾囊相助。

 

啦啦操串烧由2023级新生班级啦啦操队表演,活力四射舞步让大家见证了新同学的崭新面貌。走秀I will do it》走秀表演于声光影中蕴蓄炽热,展现了我们校园内的朝气蓬勃。正乘年华朝气,洋溢时代之声。歌曲《一起向未来》展现出青年为梦想燃烧,向未来进发的朝气。

整场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节目类型多样、形式新颖,既传递了红色精神、彰显了青春力量,又展示了学厚重的文化底蕴,2023级全体新生带来一堂“艺术思政课”。愿2023级新生学子怀揣理想、长风破浪,迎新而歌、向阳而生。

 

上一条:我院召开资助专题学生工作会议并部署近期工作 下一条:张红霞副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