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9 浏览: 

 

127日晚,学院在舜耕校区3208教室举办了题为“中国重汽海外高端市场策略分析”的国际商务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我校校友、重汽国际公司台湾市场主管徐文超经理。讲座由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朱庆华教授主持,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研究生参加讲座。

 

 

中国重汽集团是我国重汽行业领军企业。徐经理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重汽集团发展历程和重汽出口市场概况,重点分析了重汽台湾市场的竞争形势和企业竞争策略。台湾市场汇聚欧洲和日本等世界知名重卡品牌,竞争激烈。中国重汽通过市场细分找到突破点,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改善售后服务,逐步赢得客户的信任,市场份额稳步增加。徐经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负责的团队开拓台湾市场的经历和心得,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商务视野,对汽车行业出口营销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受到广大同学的热烈欢迎。

徐经理最后引用一段话,激励大家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只有厚积薄发,方得累累硕果。“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结果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

 

 

上一条:山东省贸促会专家为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举办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优秀校友马兆庆应邀为国际发展合作创新班做专题讲座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