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山东省贸促会专家为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 

 

1217日下午,学院邀请山东省贸促会贸易投资服务中心马光伟主任为2020级国际商务硕士生举办了题为“贸易与投资促进模式创新探索”的专题报告。马主任回顾了我国贸促会发展历程,介绍了贸促会在对外贸易和投资促进工作中的职能定位和独特作用,分析和展示了新冠疫情背景下山东贸促会创新贸易与投资促进工作的思路与做法,分享了对世博会促进国际经贸和文化交流作用的认识。

贸促会作为我国专业的贸易与投资促进机构,通过推进与境外对口机构机制化合作,接待和组织境内外高层次经贸代表团互访,举办和组织企业参加经贸展览会、论坛、洽谈会及有关国际会议,开展法律顾问、商事调解、经贸和海事仲裁,组织产业和企业应对经贸摩擦等,促进对外贸易、双向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

疫情期间,山东省贸促会推出贸易通国际线上集成服务系统,该系统应用视频会议技术,开发线上展示、实地参观、直播推介、互动洽谈、品牌路演、项目发布等贸易促进功能,线下充分发挥贸促会境外商协会网络优势,精准对接合作需求,通过线下组织企业配对,线上集中洽谈磋商,搭建线上会展服务线下非接触贸易促进服务相配套的集成工作平台。自20204月投入使用以来,先后举办保加利亚、意大利、斯里兰卡、越南、埃塞俄比亚、德国等专场贸易或投资促进活动,深受国内外商会组织和企业的欢迎,探索出一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贸易投资促进新模式。

 

 

上一条: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商务专家来校举办讲座 下一条:学院举办国际商务专题讲座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