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创先争优 > 正文

创先争优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坚定其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10日,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斐斐在舜耕校区6-207为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喜迎二十大,创新聚力当先锋”的生动的党课。

 王斐斐书记从党史学习让我们充满精神力量的角度出发,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的精髓,点明了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即为信仰信念而奋斗的历史,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信仰信念而“抛头颅洒热血,捐身躯照汗青”。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通过列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典型事例,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集中体现在具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等方面;讲述了学校师生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勉励大家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厚植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王斐斐书记还强调,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作为生产要素在生产力发展中的作用日益突出。劳动、资本、土地作为生产要素是有限的,而知识、企业家精神、数据作为生产要素是无限的。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研究生党员不仅需要先进理论武装,也要掌握先进知识体系,以此服务普通大众、服务社会国家,引领普通大众始终站在时代前沿、走在时代前列。

本次党课进一步增强了研究生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上一条: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赴三涧溪村学习参观 下一条:疫情防控,支部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关闭

Top